津蓟市郊铁路完成全线线路提升改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李松达2022-07-08 19:10:44

内容提要:7月8日凌晨,在津蓟线蓟州站附近,人头攒动,灯火通明。天津铁路工务段职工正在为最后1.2公里更换钢轨作业挥汗如雨,通力合作。

天津北方网讯:7月8日凌晨,在津蓟线蓟州站附近,人头攒动,灯火通明。天津铁路工务段职工正在为最后1.2公里更换钢轨作业挥汗如雨,通力合作。

据悉,津蓟线铁路线路设备提升改造工程于2021年10月份开始,该段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夜间津蓟线不走车的“天窗”时间,组织全段精锐力量接续奋战,引进焊轨车电光焊技术,将钢轨每一处连接接头进行电光焊接,切实改变了以往火车通过接头时的“咯噔咯噔”声,钢轨面更加平顺。

天津工务段宝坻线路车间主任秦锴介绍说:“最难忘记的是2021年11月9日,天津地区凌晨普降暴雪,正好是我们在宝坻车站进行更换钢轨作业,当时新钢轨拨进来,准备上扣件,但是这雪大的没有什么过度,枕木和石碴上就全是雪了,那扣件都是职工们在雪里给摸出来的,工作环境非常艰苦。”

为圆满完成好此次施工任务,该段切实做好施工过程管控及施工后的强制保养作业,施工作业环节丝毫不差,线路设备保养一米不落。天津工务段宝坻线路车间副主任张洪顺表示:“这次更换完钢轨作业后,我们后续将进行整条线的强制保养工作,进行整细微调。”

此次津蓟线提升改造施工累计更换钢轨94公里,更新更换线路弹跳螺栓、扣件62万余个,将更好的为暑期到蓟州游玩避暑的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