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7号线芦北路站-宏源道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李松达2022-07-08 19:11:51

内容提要:7月6日19点19分,随着“超越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二局施工的天津地铁7号线芦北路站-宏源道站区间(以下简称芦宏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这是3标项目第六台顺利接收的盾构机,也是全线第九台顺利接收的盾构机。

天津北方网讯:7月6日19点19分,随着“超越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二局施工的天津地铁7号线芦北路站-宏源道站区间(以下简称芦宏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这是3标项目第六台顺利接收的盾构机,也是全线第九台顺利接收的盾构机。

芦宏区间右线隧道全长1752.614米(1245环),区间共设两座联络通道及泵房,盾构机于2021年12月21日从宏源道站始发,由北向南掘进,先后穿越河道水闸、河道及废弃池塘、高压线塔等Ⅲ、Ⅳ级风险源,最后到达芦北路站。该区间地质结构复杂,穿越中等严重液化土层和承压水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对掘进要求十分严格。

针对施工任务重、工期紧、风险大等特点,项目部核心团队超前谋划,向本地有经验的专家学习,并及时复盘宏兴区间和张梅区间接收经验。同时,与参建各方通力协作,根据每日地面监测数据及管片姿态数据,优化施工参数,统筹盾构掘进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克服了作业场地小、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风险等级高、长距离掘进等一系列难题。(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