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能源化工防爆安全院士专家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李松达2022-07-08 19:25:01

内容提要:7月8日,天津市能源化工防爆安全院士专家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7月8日,天津市能源化工防爆安全院士专家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据悉,院士专家协同创新中心是企业、科研机构与国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推动天津市重点产业或科技领域创新发展的产学研协作平台。

目前,经天津市科协认定,已建立钢铁全流程绿色智能制造等六家院士专家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能源化工防爆安全院士专家协同创新中心是为了研发应用防爆安全智能技术、保障能源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由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共建。该中心组织我国知名设备诊断工程专家高金吉等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围绕保障能源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推进防爆产业链和安全工程技术创新发展,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技术服务工作。

下一步,天津市能源化工防爆安全院士专家协同创新中心将重点构建防爆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研发油田本质安全技术、攻关关键装备国产化、提升防爆安全领域数字化管理,推动能源化工行业防爆安全领域转型升级。(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