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零距离 一场亲临其境的文化互动走进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摄影 戴涛 编辑:李松达 2022-07-08 22:14:20

内容提要: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文化走进社区、走进居民身边。

天津北方网讯: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文化走进社区、走进居民身边。近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集贤里街非遗零距离”文化活动在集贤里街文体中心开展,活动邀请集贤里街“德宝剪纸”非遗传承人赵德宝老师和北辰女红布艺第四代传人吴宗英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与社区居民朋友进行了一场亲临其境的文化互动。

活动伊始,赵德宝老师为现场居民带来精彩的非遗课堂,就剪纸艺术的起源、寓意和方法技巧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吴宗英老师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女红作品,向大家进行展示讲解,邀请现场居民参与互动制作,近距离地了解非遗、感受非遗,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随后,居民朋友移步台下跟随两位老师地讲解,参观欣赏现场剪纸、女红布艺等非遗作品,一件件惟妙惟肖、生动形象、寓意深刻的非遗作品深受大家好评。

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居民群众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集贤里街将继续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惠民的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摄影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