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近期本土阳性不都是奥密克戎BA.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杨编辑:孙畅2022-07-09 09:20:17

内容提要:在昨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陈述:“近日北京、天津、陕西等地相继报告由BA.5变异株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疫情,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陈述:“近日北京、天津、陕西等地相继报告由BA.5变异株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疫情,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据此不少读者询问,近期天津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疫情是否都是最新的BA.5,记者就此采访了市疾控中心的专家。

  专家介绍,近期我市本土阳性感染者都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分别为三种不同的进化分支。2022年6月26日海关闭环管理人员关联病例涉及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1变异株进化分支;7月5日上海入境返津人员及关联病例涉及的是BA.2变异株进化分支;7月6日入境接驳闭环管理人员关联病例为BA.4变异株进化分支。

  截至目前,检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74例为BA.1,69例为BA.2,7例为BA.2.12.1,1例为BA.2.10,25例为BA.5,11例为BA.4。

  “由此可见,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存在多链并存、多种亚型进化分支并存的复杂局面,防控难度大。津城海关、机场、公安、卫生健康、疾控、社区等都有大量工作人员在一线奋战,请大家继续做好防护。”专家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