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大学开展职业梦想教育 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华丽转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雯婧编辑:孙畅2022-07-09 09:20:18

内容提要:近日,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卡斯马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卡斯马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举行。来自天津职业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10名毕业生,在这家世界500强企业实现了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华丽转身。“今天是我们的毕业典礼,也是入职仪式。通过职业梦想教育,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励志以大国工匠为榜样,学习他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为国家制造业发展作出贡献。”典礼现场,优秀毕业生张立生激动地说。

  看到10名毕业生一手毕业证、一手入职证,毕业当天即上岗,参加观礼的天津职业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东博很是欣慰。为了应对今年的就业季,天津职业大学推出了包括校领导访企拓岗、教师分片包干、线上或线下举办多场招聘会等促进就业的具体举措。在此基础上,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面向全院学生推出了职业梦想教育,尽最大可能帮助学生端正就业观,做好就业服务。

  天津职业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共有5个专业,今年有毕业生600余人。韩东博表示,按照专业设置和培养方向,学院的600余名毕业生大部分将成为制造业企业中的技术人才,但部分学生选择“提升学历”继续求学,还有个别学生因畏难情绪,对企业了解不够深入而选择了“慢就业”。

  在此背景下,学院推出职业梦想教育,启动“未来工匠”职业梦想启航工程。学院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走进校园,担任学生职业生涯导师,以企业真实项目为载体,开设创新创业实践课程,为学生讲授企业发展故事,让学生在学习中树立职业梦想。同时,学院带领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理念、行业的未来前景和职业规划。

  在中芯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蓬勃发展,参与并见证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的美好明天,所用即所学。正是凭借学院“未来工匠”的职业梦想教育引领,今年,学院共有39名学生成功入职中芯国际。

  有了职业梦想教育,通过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的开展,毕业生对企业和岗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同感,企业对天津职业大学毕业生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将继续开辟维修技术等50余人的工程技术就业岗位,定向提供给天津职业大学的毕业生,带动更多毕业生在广阔的职业舞台上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卡斯马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