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220引领高效单通道飞机新时代 加大供应链本地化 空客再推中国元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孙畅2022-07-09 09:58:00

内容提要:随着全球航空业逐步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其发展与增长备受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全球航空业逐步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其发展与增长备受关注。继本月获得中国三家航空公司292架A320NEO系列飞机订单后,记者日前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举行的空客A220飞机线上媒体说明会获悉,截至今年5月,全球已有超过25家客户订购了741架空客A220系列飞机,其中超过210架已经交付15家运营商投入使用,目的地超过300个,执飞航线超过700条。

  记者发现,A220飞机身上充满了中国元素。中欧之间航空业的稳定深入合作让空中客车的每一架飞机上都有国内生产的零部件,空客A220也不例外。空客中国飞行采购总监杨晓宇表示,希望通过供应链本地化,实现成本降低和二氧化碳减排。目前,国内共有15家供应商为A220提供材料、部件和组装服务,包括在天津的密封胶、涂漆供应商。按计划,到2025年,空客将把A220的月产量提升至14架。

  在此基础上,空客将最新窄体机A220推向国内市场。据介绍,以单通道飞机为主的各国国内和区域间航线将率先恢复并取得增长,其中,100至150座级的小型单通道飞机市场存在着巨大发展空间。作为一款全新设计的机型,A220具有极高的航程适配性,最大航程可达到3450海里(约6400公里)。

  在全球疫情背景下,空客在中国市场表现持续稳健。空客天津总装线是中国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也是欧洲以外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截至去年年底,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并交付的A320系列飞机达555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