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国产化浅水水下生产管汇“安家”渤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孙畅2022-07-09 09:58:01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首套国产化浅水水下生产管汇工程样机在渤海海域顺利完成安装,标志着我国海洋油气水下生产装备自主研发、制造、集成测试及安装整套技术取得新的突破。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首套国产化浅水水下生产管汇工程样机在渤海海域顺利完成安装,标志着我国海洋油气水下生产装备自主研发、制造、集成测试及安装整套技术取得新的突破。

  “这是渤海海域第一个采用水下开发方案的示范应用项目。”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项目经理沈留兵告诉记者,近3年,中海油将科研与生产相结合,形成“水面无设施、水下大生产”的开发新模式,为盘活渤海特殊区域油气产能,全力推进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注入强大动能。

  水下管汇主要分布在海底的井口群之间,具有汇集井口油气、分配电力及液压、进行水下控制和监测等一系列重要功能,被喻为水下“油气枢纽站”,是水下油气田开发的核心技术装备之一。由于起步较晚,我国水下生产管汇整体设计技术和关键部件一直未能实现自主设计建造。

  面对严苛的技术要求,由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海油工程等组成的项目团队,大力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形成浅水生产管汇自主设计、制造、测试和工程应用成套关键技术,成功实现水平连接器、阀门等水下产品关键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和制造。为保证管汇精准下水,项目团队在安装前反复推敲施工技术方案,并多次组织桌面演习,持续完善风险应急措施,成功实现一次精准就位,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