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田家炳中学: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张麒麟2022-07-09 14:12:32

内容提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南开田家炳中学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把文明建设作为根本,围绕师德师风、阵地建设、法治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列的活动,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南开田家炳中学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把文明建设作为根本,围绕师德师风、阵地建设、法治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列的活动,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

教师是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一员,南开田家炳中学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每年开学初校领导都会做师德宣讲,向全体教师强调师德师风的各项要求。在学期计划中,也充分体现出“德高业精”的指导思想,引领全体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同时,学校还充分发挥专家引领作用,以“学科领航”优秀教师培养工程为契机,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以优质教育提升带动整体校园文明水平。

在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过程中,南开田家炳中学从细处着眼,围绕校园里的一枝一叶做文章,为全校师生营造出“一步一景、文明相随”的良好氛围。

精心设计的教室走廊、内容丰富的班级墙壁、师生们彰显才华的校园文化墙,每一个细节都透出学校对文明之花的倾心培育。

校园广播站播放的是红色歌曲、法治文化公园里进行的是普法宣传、各班级教室里开展的是“小手拉大手 一起创文明”主题班会,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活动,让文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张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