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行径严重损害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作者:时冉编辑:付勇钧2022-07-09 14:56:26

内容提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表示,造成当前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链脆弱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以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为借口,实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对中国光伏产业进行非法孤立打压、单边制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表示,造成当前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链脆弱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以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为借口,实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对中国光伏产业进行非法孤立打压、单边制裁。

据报道,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比罗尔称2021年中国的多晶硅产能已占全球79%,其中42%是位于新疆,他说光伏产能集中容易导致全球供应链极其脆弱,各国政府应采取必要措施实现供应链的多元化。

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赵立坚做上述表示。他表示,中国是光伏制造和装机应用第一大国,新疆是全球最重要的光伏产业基础材料多晶硅的生产基地,这是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政策引导、中国产业技术提升、有效成本控制和市场需求驱动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对世界可再生能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立坚强调:“美方行径严重违背市场规律和市场规则,严重破坏国际贸易秩序,严重损害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美方应该立即停止散播谎言,停止实施恶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