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时代山乡巨变”主题采风征文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孙畅2022-07-09 15:38:32

内容提要:日前,由天津市作家协会、中共武清区委宣传部、中共宝坻区委宣传部、中共蓟州区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迎接党的二十大‘国之大者’·新时代乡村巨变”主题征文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基地、职业道德教育与文学社会服务示范基地揭牌等相关文学活动在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举行。来自全市各区、行业作协的骨干作家和文学爱好者80余人参加活动。

  津云新闻讯:日前,由天津市作家协会、中共武清区委宣传部、中共宝坻区委宣传部、中共蓟州区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迎接党的二十大‘国之大者’·新时代乡村巨变”主题征文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基地、职业道德教育与文学社会服务示范基地揭牌等相关文学活动在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举行。来自全市各区、行业作协的骨干作家和文学爱好者80余人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是为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作协第五届主席团第四次、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工作部署而举办的,是市作协近期多次开展的“迎接党的二十大‘国之大者’”主题创作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活动中,天津市作家协会分别为武清区、宝坻区、蓟州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基地、职业道德教育与文学社会服务示范基地揭牌。未来,三个区的作协组织将以文学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制定相关鼓励政策,与市作协一起,共同促进本地区文学作品创作和作家职业道德建设,为加强区域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由天津市作家协会与中共武清区委宣传部、中共宝坻区委宣传部、中共蓟州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乡村巨变”主题征文活动同时启动。这次征文是为了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作家会员和文学爱好者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的反映恢弘时代气象的精品力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本市新时代山乡巨变鼓与呼。

  征文面向全市作家,征集围绕农业农村农民题材,反映农民生产生活和乡村振兴实践,充分展示新时代农村的伟大变革和农民的精神风貌,体裁包括散文、诗歌和报告文学等。引导作家从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中汲取创作灵感,寻找创作源泉,以文学“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用紧跟时代的文学精品“开拓文艺新境界”,推动新时代天津文学高质量发展开局破题。用聚焦津沽农村大地、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激励人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征集到的部分优秀作品将在本市媒体刊发。

  活动中,市作协重点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了“用手中的笔,书写新时代天津山乡巨变”主题文学创作辅导、作家法律维权讲座及基层作协工作经验交流分享。静海区作协主席杨伯良以“聚焦新农村变化 讲好新时代乡土故事”为题进行辅导,河北区作协主席杨仲凯以“作家著作权保护常见问题解读”为题进行讲座,西青区作协副主席翁芳芳以“发挥基层作协职责作用,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为题进行交流分享。

  活与会人员还深入到蓟州区穿芳峪镇东水厂村党群服务中心、果香峪村等历史文化遗迹开展了文学采风活动。(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宋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