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孟学武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孙畅2022-07-09 16:13:00

内容提要:他退伍后不忘初心,扎根农村探索发展农业产品,带动乡亲们发展红薯产业,每年安排近100人就业,他培育的红薯苗覆盖了京津冀,远销到内蒙古和黑龙江等地区,他就是天津市蓟州区学武家庭农场负责人——孟学武。 

天津北方网讯:他退伍后不忘初心,扎根农村探索发展农业产品,带动乡亲们发展红薯产业,每年安排近100人就业他培育的红薯苗覆盖了京津冀,远销到内蒙古和黑龙江等地区……他就是蓟州区学武家庭农场负责人——孟学武。

孟学武带领工人清除杂草

走进蓟州区学武家庭农场,这里的红薯长势喜人,孟学武正带领工人清除红薯苗中的杂草。

1996年12月退伍返乡孟学武,做过生意、当过保险代理员,凭借着在部队锻炼出的吃苦耐劳的作风在城里站稳了脚跟2012年回到了农村创业,发展红薯种植产业,成为一名“新农人”。令孟学武始料未及的是,第一步就碰了钉子。

身着军装的孟学武

“我是2012年开始发展红薯产业,由于不懂技术不懂市场,2012-2013年我们赔了100多万元。当时好多人劝我放弃,但我想在部队锻炼这么多年,就有一股劲支撑,就想把红薯产业干好。”孟学武介绍道。

凭借着部队锻炼的坚韧不拔的性格,他决心从哪跌倒从哪爬起来,不懂技术就开始学习,通过在网上学习、走出去学习,逐渐摸索出了一整套管理红薯的经验,他种植的红薯从十几亩发展到了近五百亩,收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孟学武为村民传授红薯种植技术

孟学武致富了,附近的村民都来了解红薯种植的前景,他毫无保留的将技术教授给村民,又组织了多次培训,给大家详细讲解红薯管理技术,引导更多的村民种植红薯。为了更好地帮助种植户选择有市场前景的品种,他自己学习育苗技术,试种成功后再向种植户推广。经过十年的努力,他的种植户已经覆盖了京津冀地区,红薯苗最远销售到了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区。

孟学武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将继续践行初心印蓟,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继续前行。“下一步,我准备通过家庭农场引进更多的农产品,进行试种、摸索经验,把更好的产品推荐给大家,让大家少走弯路,提高收入。”(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曾子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