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重庆市人民医院:党旗引领凝聚抗疫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广网作者:陈鹏编辑:付勇钧2022-07-09 17:01:59

内容提要:重庆市人民医院以党建引领制度创新,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勇于打硬仗、打胜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重庆市人民医院以党建引领制度创新,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勇于打硬仗、打胜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今年3月,重庆大学城发生疫情,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党支部书记廖璞带领团队驻点核酸检测实验室近一周,每天工作到凌晨三四点,一天能接打上百个电话,为疫情防控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廖璞:每天晚上都有4位同志专门值新冠的夜班,我特别感受到党建是我们整个核酸检测工作的坚强后盾,给予了大家激励和鼓励。

李帆是重庆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副护士长。今年4月,她随重庆市援沪医疗队奔赴抗疫一线,带领170名青年队员组建青年突击队,在上海市松江区3号方舱医院奋战了42个昼夜。为了丰富患者们的日常生活,他们设置心愿角、开展运动操教学,方舱医院变得温暖贴心。

李帆:我们需要跟患者近距离接触。在我们党支部的积极引导下,我们不惧艰辛、迎难而上,用坚守践行了我们每个党员的诺言。

2020年以来,重庆市人民医院先后派出7批共100名医务人员,完成了援鄂、援京、援疆和援沪等任务。有74人次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表彰。医院先后设立了19个党员示范岗,成立了多个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队和党员突击队,汇成抗疫的强大力量。

重庆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莹:我们分级分类,制定了党建的责任清单,以党支部为依托,带动一线科室来发挥作用。同时,我们将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的重要考核指标和“一票否决”的内容,专门出台疫情防控问责问效的办法,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