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规范中考志愿指导和招生咨询 不得炒作“中考录取率”“高分考生”:“招生大战”不可逾红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 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07-10 10:11:06

内容提要:从市考试院获悉,本市进一步规范全市中考志愿指导和招生咨询行为,根据有关规定,市中招办提出明确要求,其中明确规定,不得炒作“中考状元”“中考录取率”“高分考生”等。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考试院获悉,本市进一步规范全市中考志愿指导和招生咨询行为,根据有关规定,市中招办提出明确要求,其中明确规定,不得炒作“中考状元”“中考录取率”“高分考生”等。

  据市考试院介绍,今年本市中考考试成绩公布后,各中学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在校外或校内摆放、悬挂、张贴、播放关于考试成绩、“状元”、高分考生的条幅、宣传板、视频等宣传材料;不得在网络上发布关于中考成绩的宣传信息;不得进行学校升学率评比;不得炒作“中考状元”“中考录取率”“高分考生”等。

  志愿填报和招生咨询期间,各区、各学校不得通过设置“奖金”“新生高额奖学金”等方式违规争抢生源;不得以签订“预录取通知书”“预录取协议”等方式违规争抢生源;不得代替或干预考生填报学校志愿;不得发布未经主管部门备案的招生章程或者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不得以任何名义向招生学校收取与招生挂钩的任何费用;不得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考生推荐材料、证明材料等或在考生综合素质档案中虚构事实或故意隐瞒事实。不得向培训学校等社会机构,出售或非法提供考生信息,误导考生购买“志愿卡”或进行高价志愿咨询。

  填报志愿期间,市中招办专门设立了举报电话:23753333。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