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扩大援企稳岗扶持行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经济日报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7-10 10:23:40

内容提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甘肃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甘肃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今年,我们的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从3%降到1%,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缓解了运行压力。”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处长苗荣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兰州市人社部门出台的助企纾困、稳岗促就业的具体举措,切实为企业解决了难题。“我们没有递交任何申报材料,稳岗返还资金就拨付到企业账户上了。”苗荣说。

“目前,我们已通过‘免申即享’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28亿元,受益企业达1.5万户。”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刘诚介绍,甘肃人社部门快节奏落实省政府出台的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使稳岗返还、留工补助政策通过社保经办机构直达企业。

为持续做好稳就业工作,甘肃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若干措施》,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缓缴社会保险等政策,提出按照顶格标准落实“降、缓、返、补、扩”系列政策,助力稳就业、保民生。特别是在对餐饮、零售、旅游等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以生产经营困难的制造业企业为重点,将降费率和缓缴政策扩大到农副产品加工业、汽车制造业等22个行业企业,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此外,甘肃还通过扩大就业岗位供给、优化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增长、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就业帮扶保障、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等6个方面的18项举措,有效促进各类群体就业。

   原标题:甘肃扩大援企稳岗扶持行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