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十年】“津”夜璀璨 尽显繁华 一位摄影师镜头中的城市之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7-10 10:33:56

内容提要:“天津的璀璨夜景,比上海温柔、比深圳迷人!”“美轮美奂的城市夜景,是我爱上天津的理由!”“灯火辉煌,让人震撼,天津真是一座很酷的城市!”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津城的夜景开始媲美世界名城,不仅让天津市民深为自豪,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沉醉于天津夜景,赞誉之声在网络上此起彼伏。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津沽大地方方面面发生了显著变化,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即日起,海河今声工作室开设“我们的新时代·天津这十年”专栏,多路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充分挖掘生动鲜活的事例,采写近十年来津城百姓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全景展示本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扎实实践。

海河夜景 美轮美奂

  “天津的璀璨夜景,比上海温柔、比深圳迷人!”“美轮美奂的城市夜景,是我爱上天津的理由!”“灯火辉煌,让人震撼,天津真是一座很酷的城市!”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津城的夜景开始媲美世界名城,不仅让天津市民深为自豪,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沉醉于天津夜景,赞誉之声在网络上此起彼伏。

海河夜景 美轮美奂

  今年66岁的摄影师方君章从小就喜欢摄影,风光摄影是他的挚爱。“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就喜欢端着相机拍摄城市风光和城市夜景,可当时我们的城市并没有太好的灯光效果。那时候,我就盼着有朝一日津城夜景也能像国外大城市一样璀璨夺目。”方君章说。作为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航拍分会主席,方君章决定用航拍的方式记录津城的美丽夜色——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地区作为夏日夜经济的代表性区域,灯光绚烂、音乐飞扬;天津文化中心灯光与音乐喷泉相结合,彰显出独特的文化气质;天津广播电视塔的主题灯光秀,更是展现着这座城市独具的审美和品位……但最让方君章钟爱的,还是海河夜景。

海河夜景 美轮美奂

  近年来,天津持续推进海河夜景建设,以“金色海河、流光岁月”为主题,以特色灯光组团为节点,突出岸、绿、楼、桥四大景观层次,将人文与生态巧妙地融合到夜景之中。海河及其周边建起63公里的夜景照明网络,通过灯光与文化、静态与动态、平面与立体、亮化与绿化相结合,打造出“七大灯光组团”和“四大特色街区”。尤其是在三岔河口区域,靓丽的天津之眼、精美的天石舫和周围高层建筑群映射出的美丽光彩,与承载着天津人民饮水思源情感的思源广场夜景交相辉映,烘托出三岔河口区域丰厚的历史文脉与今日繁华。夜之海河,成为天津市民和中外游客亲水乐水的好去处,登上海河游船,欣赏水之美、桥之美、楼之美、天之美组成的水系夜景,更能感受到天津蓬勃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海河夜景 美轮美奂

  美丽的海河夜色让方君章拍不完、拍不够,“在天津站和津湾广场地区,夜晚航拍的效果特别好,色彩斑斓的灯光和气势恢宏的建筑让人欲罢不能。每当我把自己的航拍作品发到网上,都会引来很多人的啧啧赞叹。”方君章通过航拍,记录着这座城市一步步比肩世界名城的历程。“这些年,我去过柏林、巴黎、米兰、洛杉矶等世界名城。我认为,天津的海河夜景完全可以与之媲美!”

海河夜景 美轮美奂

  近年来,本市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夜晚景观,用靓丽的夜景灯光,将天津的名片越擦越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