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新天津】全程智能!“天津号”纯太阳能车开起来真爽 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7-10 10:45:02

内容提要:晒晒太阳就能跑!全国首辆纯太阳能汽车——“天津号”日前来到西青区大数据中心巡展,一场围绕“天津号”展开的汽车和车联网产业链对接会同时举行,推动“天津号”前沿技术早日实现量产车应用和产业化落地,并搭建平台,让企业充分交流,为津城相关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和百姓的便捷生活赋能。

天津北方网讯:晒晒太阳就能跑!全国首辆纯太阳能汽车——“天津号”日前来到西青区大数据中心巡展,一场围绕“天津号”展开的汽车和车联网产业链对接会同时举行,推动“天津号”前沿技术早日实现量产车应用和产业化落地,并搭建平台,让企业充分交流,为津城相关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和百姓的便捷生活赋能。

  “天津号”纯太阳能车好开吗?活动当天,记者试乘了这辆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该车并没有方向盘、仪表盘这些人们印象中汽车的“标配”,取而代之的是“开关”“充电”“模式”三个按钮和一款智能互动屏幕。只见工作人员在屏幕上轻滑几下,调出相关行驶指令,车辆便自行平稳开动起来,拐弯、避障、遇到减速带时自动减速、边充电边行驶……拥有聪明“大脑”的“天津号”均不在话下。“车身有360度多传感器感知融合技术以及相关车联网技术,测试数据显示最高车速能达到79.2km/h。”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兆海介绍道。

“天津号”纯太阳能车自动驾驶中

  “天津号”巡展第四站,也是市内最后一站为何选择西青区?周胜昔表示:“一方面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是全国第二家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在测试场建设、车路协同、多场景落地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另一方面西青也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车联网产业链聚集区,可谓天津汽车产业发源地之一,聚集大批产业链龙头企业。希望发挥‘天津号’科技创新集中展示平台的作用,继续推动整车、零部件、车联网相关企业进行撮合对接。”

“天津号”纯太阳能车内部

  “务实”是中汽研工程院项目经理曹展对此次对接会的最大感受,“会上,我们不仅向众多企业展示了为‘天津号’设计的无人驾驶系统,还推介了最新研发的智能网联测试用例数据库、智能网联场地测试平台车等技术,对企业拓展合作空间非常有意义。目前无人驾驶等技术已在港口、矿区等落地,未来将应用到更多场景,让科技创新在生产生活中大有可为。”

“天津号”车顶覆盖太阳能板,为其提供充足能源

  周胜昔说:“上世纪90年代,我到国外的汽车工厂参观学习时,看到当年刚研发出用电池驱动的新能源汽车,感觉遥不可。如今,在大街小巷,新能源车早已普及并越来越成为市民购车首选。重视科技创新是天津刻在骨子里的,我们将在‘天津号’全国巡展中,寻找更多合作伙伴,大家一起研究改进技术,让‘天津号’集成的高端材料及前沿技术推广到全国各地。几年后,这些科技有望惠及方方面面,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