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亲身事 传播“好声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刘颖2022-07-10 13:20:02

内容提要: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投身天津建设,由市妇联主办的“我奋斗·家国美——讲好天津故事”展示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展示周通过百个社区联动、百场宣讲活动,至今已获得2.4万余人聆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宣讲人用亲身事、心中情、家乡话讲出家国情怀、天津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投身天津建设,由市妇联主办的“我奋斗·家国美——讲好天津故事”展示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展示周通过百个社区联动、百场宣讲活动,至今已获得2.4万余人聆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宣讲人用亲身事、心中情、家乡话讲出家国情怀、天津故事。

  来津三十多年的维吾尔族妇女阿依木汗·乌斯满,从一名普通外来务工人员成长为天津市唯一的维吾尔族政协委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她的家庭也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家庭。如今,天津已经成为她的第二故乡,当她向塘沽街紫云园社区群众讲起自己30多年来的奋斗故事时,感觉过往种种仍然历历在目。她在宣讲中深情地说:“我热爱天津,热爱滨海,感谢这个包容的城市给予我的温暖与关爱,我也会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津城’‘滨城’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三八红旗手林则银与社区志愿者、居民代表一起回顾抗击疫情、创文创卫过程中不畏风雪、并肩作战的点点滴滴,她用个人成长的真实案例诉说着对党的感恩之情,激励更多人通过奋斗改变命运。

  最美家庭代表于滨为小朋友们讲了绘本故事《天津正在说》,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了自己作为新天津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章晓春、杨莹莹等最美家庭代表讲述全家热心公益、争当志愿者的正能量故事,讲述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清廉家庭”的好家教好家风,她们用亲身经历向社区群众传播时代“好声音”,做家庭建设、家教涵养、家风培育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大家纷纷表示,红色党史、巾帼英雄、抗疫先锋丰富多彩的宣讲内容令人感动、振奋,送温暖、送知识、送技能等志愿服务与宣讲活动融合联动更令活动增色不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