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燃气供应 技术有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刘颖2022-07-10 13:20:00

内容提要:日前,随着电缆防喷装置与大张坨储气库某采油树成功拆离,中油测井天津分公司技术团队圆满完成大张坨储气库2022年套管完整性评价工程,为储气库完成夏季注气、实现“错峰填谷”、京津冀地区商业和居民燃气供应提供了技术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随着电缆防喷装置与大张坨储气库某采油树成功拆离,中油测井天津分公司技术团队圆满完成大张坨储气库2022年套管完整性评价工程,为储气库完成夏季注气、实现“错峰填谷”、京津冀地区商业和居民燃气供应提供了技术保障。

  大张坨储气库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大港湿地,施工环保要求较高。为进一步掌握采气井套管实际状态,确保天然气安全注采,该储气库设计对井群内13口注采井进行套管完整性评价。生产测试团队现场铺设防渗布,设置围堰避免油污落地;改进防喷装置结构,控制密封脂飘洒;通过控制噪音等措施,减少对保护区内动物生存环境影响,积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作业环境。

  据了解,此次套管完整性评价工程是国内测井公司首次自主完成的大型套管性能评价项目,对于国内技术发展和市场的突破具有深远意义,为储气库采气井检测业务积累了宝贵经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