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解“薪”愁 32万元一步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倩编辑:刘颖2022-07-10 13:17:42

内容提要:北辰区人民法院法官近日通过悉心调解和不懈努力,成功化解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及时为两名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32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收到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人民法院法官近日通过悉心调解和不懈努力,成功化解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及时为两名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32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收到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案中,被告周某使用被告某建筑工程公司施工资质,承包被告某房地产公司的工程项目。二原告是农民工,为被告周某提供劳务,在该项目进行外墙保温涂料施工工作。施工完毕后,被告周某欠付二原告劳务费共计30余万元。二原告向北辰法院提起诉讼。

  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庭前调解无果后,安排确定开庭时间。庭审中,法官先是释之以法,告知被告不支付劳务报酬的法律后果,又向被告晓之以理,劝其设身处地考虑农民工的境遇。经过法官的耐心释法说理和多次悉心调解,被告周某承认拖欠二原告劳务报酬的事实,当庭支付2万元现金。被告房地产公司同意将一笔预支给被告建筑工程公司的工程款直接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当庭向二原告的委托诉讼代理人交付一张30万元转账支票。

  本案中,承办法官不满足于让农民工拿到一纸胜诉文书,而是通过不懈努力快速解决纠纷,在减少农民工诉累的同时,敦促被告当庭兑现拖欠的劳务费,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