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有组织犯罪法》解读进村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倩编辑:刘颖2022-07-10 13:16:19

内容提要:蓟州区司法局邦均司法所近日邀请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为镇域各村村干部和机关干部共计140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解读培训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蓟州区司法局邦均司法所近日邀请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为镇域各村村干部和机关干部共计140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解读培训工作。

  《反有组织犯罪法》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律制度进行了完善和创新,建立了有组织犯罪预防制度和案件办理机制,是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力法治保障。

  主讲法官从立法的背景、目的、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通过既往案例举例说明有组织犯罪的几种形式,使各村干部对有组织犯罪有了直观明确的认识,引导村干部和机关干部知法守法,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邦均司法所将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社会面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