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展馆 变身新晋网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郑妍编辑:刘颖2022-07-10 13:24:50

内容提要:通过新科技互动技术,和古人一起正衣冠;在挂满廉洁名句的竹影长廊,感受翠竹的风骨和廉洁文化。日前记者从和平区了解到,坐落在五大道的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暑期迎来众多游客。丰富的藏品,以及新颖的高科技互动模式,让这座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展馆,成为天津地区新晋的网红博物馆。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新科技互动技术,和古人一起正衣冠;在挂满廉洁名句的竹影长廊,感受翠竹的风骨和廉洁文化。日前记者从和平区了解到,坐落在五大道的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暑期迎来众多游客。丰富的藏品,以及新颖的高科技互动模式,让这座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展馆,成为天津地区新晋的网红博物馆。

  据介绍,该中心将廉洁文化与旅游业态融合,摆脱以往廉洁文化在市民和游客心中的“生、冷、硬”印象,在设计之初便将该“中心”院内的两栋建筑做好区域划分和定位:主楼共计四层,建筑面积2493.94平方米,定位为廉洁文化展示区;副楼建筑四层,面积583.51平方米,定位为廉洁文化体验区和办公区。

  该中心以“廉”为主题, 以“初心”为主线,以“文物”为载体,通过“以器载道”的方式,围绕“铜镜之审鉴”“翠竹之高洁”“玉石之尚德”三方面内容,贯穿于LOGO创意、展陈设计、新媒体互动、文物展品、图文展板、视频影片、庭院绿化等各部分环节,深度挖掘蕴含在中国传统文化、党的优秀传统中的精髓,把为人处世要始终保持初心、清廉养德的道理蕴含其中。

  在主题表现上该中心大量采用最新科技手段,呈现出集观赏、学习、趣味、互动于一体的观感效果。在展陈设计的基础上,将主题、文物与新媒体做了空间上的层层关联,运用大量虚拟空间交互技术、互动技术、触屏技术,将新媒体视觉动态与传统文化、文物,做了艺术层面的融合,使人耳目一新,增强了参观者的体验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