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紧抓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契机 做大做强车联网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张楠编辑:李彤2022-07-10 20:15:54

内容提要:天津紧盯龙头引育、项目建设、示范应用,牢牢抓住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契机,吸引上下游企业落户,做大做强产业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紧盯龙头引育、项目建设、示范应用,牢牢抓住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契机,吸引上下游企业落户,做大做强产业链。

  眼前这些车联网智能设备,是由天津天安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看中智能产业的发展前景,企业2020年入驻天津,成为车联网建设运营的牵头单位。今年,企业与大唐高鸿、华为等5家行业头部企业,完成了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的80多个全息感知路口的一期建设。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市、区两级工信、交管等部门,正在协助企业对西青区其余408个路口,进行车路协同功能改造,计划在7月底,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

  构建车联网全行业的技术基础数据服务底座,天津还集聚汽车、通信、交通等行业领军企业,搭建了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服务应用平台,建立了场景数据库、漏洞数据库、运营数据库等3大数据体系,包括全息感知路口采集的数据在内,未来都将进入数据体系,为产品研发、应用测试提供更多参考。

  智能车路终端信息的互联互通,吸引了一批车联网产业链企业落地。希迪智驾是一家研发生产传感器的企业,曾走访全国多地,寻找符合要求的测试场地。看中天津车联网先导区内的虚拟测试场、封闭测试场和开放测试道路,企业去年落户天津。通过积累的大量实操数据,技术人员对传感器产品进行升级,智能网联的搭建方案也随之更新。凭借这些,希迪智驾获得了良好的营收,同时也补齐了车联网产业链中传感器研发环节。

  现在,包括中科创达、奇安信、经纬恒润在内的3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和细分领域领军企业,相继落户,上下游企业实现串链。今年前五个月,车联网产业链营收同比增长16.2%。(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