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河北分局:打造红色警队过硬铁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王晓明编辑:李彤2022-07-10 20:28:04

内容提要:“全国优秀公安局”公安河北分局持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打造红色警队、锻造过硬本领,有力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优秀公安局”公安河北分局持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打造红色警队、锻造过硬本领,有力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假警察电话没挂,真警察就找上门来。最近,公安河北分局现场拦截电信诈骗的视频,在网络上收到大量点赞。电信诈骗,唯有“以快制快”,应对新形势下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公安河北分局持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打破部门、警种之间的藩篱,提升实战能力。民警出警的同时,分局各相关部门根据快速反应机制,启动联合作战,在后台提供反诈专业指导和信息支持,让一线民警效率倍增。今年以来,分局反诈中心已经成功处置电信诈骗预警信息一万多条,其中见面劝阻一百多人。

  公安河北分局下辖10个派出所,辖区内常驻人口60多万。民警扎根基层,用心服务居民。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津城警星陈炳云,是宁园街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负责宁园街富方园4个小区,1700多户居民中,老年人占了一多半,做好安全防范,尤其重要。干了二十多年社区民警的陈炳云,一有时间就入户走访。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陈炳云把社区党员、楼门长、热心居民组织起来,成立“警民e家”志愿者队伍,短短3年,成员上百人,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了几百次。这一工作方法在全分局范围内学习推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