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在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米哲编辑:李松达2022-07-10 22:06:27

内容提要:10日下午,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在南开大学体育中心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视频致辞。

天津北方网讯:10日下午,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在南开大学体育中心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视频致辞。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致辞,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主席团执行主席姚建年,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指导委员会主席加伯·马扎法维视频致辞。

张玉卓说,止于至善,臻于至美。本届赛事旨在推动科技向善、促进开放融合,鼓励创新创造、激发科学兴趣,发现培养人才、促进基础学科教育交流合作,增进各国青少年的友谊,让更科学、更智慧、更团结的种子在全球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生长。作为第 54 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的联合主办方,中国科协期待为所有参赛代表打造激动人心、秉持诚信、传递友谊的活动平台。同时,我们愿与各国同行携手合作,共促全球科技发展,增进国际科技界的信任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力量。

张工说,本届大赛以“改变 创造 融合”为主题,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代表相聚“云端”。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的重要发祥地,也是现代化学化工研究和产业化的重要前沿阵地。当前我们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天津将以深厚的产业基础、卓越的科研实力、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为世界各地青年学子和化学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营造良好环境。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各国青年之间产生化学反应,建立起相互理解、心灵感通的桥梁,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是全球规模和影响最大的青年化学学科竞赛活动。赛事期间,将举办“美丽的南开我的家”“初识中国”“大地上的中国—中国艺术‘泥人张’”“笔锋上的中国—中国诗词与书画”“现代化的中国—化工企业走访”“发展中的中国—天津城市景观”“指尖上的中国—中国剪纸技艺”“舌尖上的中国—中国美食”“探索中的中国—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参观”“星空下的中国—‘天眼’工程探秘”等10余项人文科技亮点活动。

(记者 米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