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弃车内挤,酣睡货架上?货车司机因违反规定载乘作业人员被河东交警依法处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靳永锋2022-07-11 09:50:23

内容提要:河东交警近日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依法查处一辆货架上躺着熟睡乘员的货车,驾驶人因此被处罚。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交警近日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依法查处一辆货架上躺着熟睡乘员的货车,驾驶人因此被处罚。

7月8日清晨,交警河东支队卫国道大队春华警区交警在新容道沿线开展行动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货车后方货架上躺着一名在呼呼大睡的男子。交警拦检该车并唤醒熟睡中的男子询问情况。“干一宿活儿太累了,我想睡会儿,副驾驶太挤,躺不下……”原来,躺在货车后方货架上的男子是附近某工地的作业人员,其原本乘坐在该车副驾驶位置,但感觉车内空间狭窄,不及躺在货架上舒服凉快,便“急中生智”躺到了货架上。对于乘车人的“神操作”,驾驶人竟未加制止。躺在货架上的男子毫无保护措施,一个急刹车就可能从车上被甩下,发生危险。

因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乘作业人员,交警依法对货车驾驶人予以罚款200元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根据法律规定,货运机动车禁止载客,需要附载作业人员的,应当设置保护作业人员的安全措施。同时,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在城市道路上,货运机动车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况下,车厢内可以附载临时作业人员1人至5人;载物高度超过车厢栏板时,货物上不得载人。也就是说,法律允许货运机动车附载押运和装卸等必需的作业人员,其他人员一律不许搭乘货运机动车,更不准从事客运。负载必需的作业人员时,车上须设置保护作业人员的安全措施,保证行车中不致因机动车制动、转向、颠簸等情况,使作业人员的安全受到威胁。(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