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喝了酒 晚上送朋友 “热心”男子酒驾被查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靳永锋2022-07-11 09:50:24

内容提要:一名男子中午喝啤酒消暑,当晚他又“应邀”热心驾车送晚饭时喝了酒的朋友从蓟州去往宝坻,在高速公路上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依法查处。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男子中午喝啤酒消暑,当晚他又“应邀”热心驾车送晚饭时喝了酒的朋友从蓟州去往宝坻,在高速公路上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依法查处。

近日,交警高速支队津蓟大队在津蓟高速公路宝坻收费站口开展行动时,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一辆小客车驾驶人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当时车内还有一名乘车人。驾车男子解释说,因当日中午天气炎热,其在位于蓟州区的家中喝下啤酒消暑。当天晚上,他的朋友有急事要赶回宝坻,但是这位朋友晚饭时喝了酒且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便想让男子帮其驾驶车辆回家。这名男子自认为中午的酒气已经消散,便欣然答应,“热心帮忙”。在他驾车送朋友返回宝坻区途中,在高速公路上被交警查处。

根据法律规定,该男子因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被处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本想热心助人,却因侥幸心理惹了麻烦,男子懊悔不已。(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