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技术合同登记件数半年破千 成交额突破300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璐编辑:张晶晶2022-07-11 11:03:00

内容提要:记者从滨海新区科技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影响,技术合同登记件数首次半年破千,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300亿元大关,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滨海新区科技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影响,技术合同登记件数首次半年破千,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300亿元大关,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上半年,滨海新区技术合同登记件数达到1001件;成交额达到317.6亿元。继一季度突破100亿元、前5个月突破200亿元后,1个月内冲上300亿元,同比增长39%(净增89亿元),占全市登记额的59%。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科技局主动承接市级权力下放,开展全区涉外合同登记企业统计,支持各技术合同登记机构承揽企业涉外合同。1—6月涉外合同登记额已新增12亿元,预计年登记额超过20亿元。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认定登记的实际困难,滨海新区科技局开通了“容缺后补”和“不见面审批”的绿色通道,组织“云课堂”登记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3次,为近百家企业解决登记疑难问题。经测算,152家企业通过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可申请减免增值税超过1亿元,起到了“雪中送炭”的积极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