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001号本科生录取通知书签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段玮 日报姜凝编辑:李松达2022-07-11 20:18:32

内容提要:“杨卓然同学,祝贺你成为一名光荣的‘天大人’。”2022年7月11日,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郑重地在编号为“001”号的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2022年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也承载着祝福和期冀,陆续寄往全国各地新天大人手中。

天津北方网讯:“杨卓然同学,祝贺你成为一名光荣的‘天大人’。”2022年7月11日,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郑重地在编号为“001”号的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2022年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也承载着祝福和期冀,陆续寄往全国各地新天大人手中。

今年天津大学发出的001号录取通知书将寄往浙江绍兴的杨卓然同学手中,她毕业于绍兴市第一中学,通过强基计划录取至生物科学专业。据了解,杨卓然同学与天津大学的故事从一年前就开始了:2021年6月校长金东寒院士曾率队赴绍兴市第一中学开展科普报告会,杨卓然同学在现场聆听报告会后,便在心里种下了一个天大梦,深切理解到何为“国之所需,便是天大人坚守的方向”,她把对天津大学的兴趣转化为学习动力,时隔一年终于来到自己心仪的天津大学。

今年的天大录取通知书采用星空方案2.0版,以“8917号·天津大学星”为主题,其创意来源自一颗以天津大学校名命名的小行星,是2021年通知书的升级版。通知书封套采用“天大之星”图案镂空设计,并点缀有点点星光,取下星空封套,天大校歌工整镌刻在通知书盒上,这首创作于1935年的校歌激勉着历代天大人严谨治学、踔厉奋发。

“用你的温度开启你的热爱”,启封在开合处温感变色的“天津大学星”,还有更多惊喜。通知书套盒内装有录取通知书、冯骥才先生主编《天津文化地图》、“天大之星”校园卡套、天大校徽、天大纪念卡、“校园文化地图”、“天津大学本科生新生入学手册”等等。2.0版的通知书套装针对不同校区的新生,内装材料进行分别定制,可谓心意满满。同学们可以在通知书中充分感受到第一所现代大学的历史文化之美和天津城市魅力,仔细看过通知书后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

此外,2022版录取通知书还特别设计了“小彩蛋”:8917号小行星上,每一位“星”天大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但一定有一位新朋友与自己有着特殊的缘分,扫描随通知书一起发放的卡片,还将获得一份特殊的“见面礼”。

考生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端搜索进入“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tju.edu.cn/ym21/sy.htm),点击“录取查询”,输入考生号和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录取结果;或关注本省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官方网站,在相应板块进行查询。(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通讯员 刘晓艳 赵宇辰 丁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