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贩卖鸡蛋为名设骗局 谎称做生意“杀熟”骗同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吕献峰编辑:靳永锋2022-07-12 09:25:14

内容提要:一男子为获取钱财,以贩卖鸡蛋赚取利润设局,诈骗同村两名男子60多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为获取钱财,以贩卖鸡蛋赚取利润设局,诈骗同村两名男子60多万元。

“警察同志,帮我们找个人吧,我俩被骗了……”今年3月7日,两名男子到公安蓟州分局马伸桥派出所寻求帮助。原来,去年6月,同村村民王某找到两名报案男子,称其手里有个好买卖,问他们愿不愿意投资赚钱。“我这有购买便宜鸡蛋的货源,咱们转手一卖就能赚取其中的差价,你们哥儿俩负责出资金,我负责经营,有钱大家一起赚。”王某的提议让二人很心动,想到熟人介绍的买卖肯定不会有问题,他们在随后4个月陆续投资了68万元。

几个月过去,二人收到了10万元的“红利”。可当他们提出返还本金时,王某以业务员外出订货、疫情影响无法回款等多种理由拖延。二人察觉事有蹊跷,便多次上门催款。王某无法自圆其说,最终坦言根本没有做贩卖鸡蛋的买卖,从二人那里获得的钱款都被其用于偿还之前做生意所欠的债务,发放的“红利”也都出自本金。得知真相的两名男子顾念同村情谊便没有报警,只是协商让王某将损失钱款全部返还即可,但之后王某手机关机、外出不归,彻底断了联系。两人无奈,只得报警求助。

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努力查找王某下落,并于近日将其抓获。经讯问,王某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蓟州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