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防范强降雨 预案、队伍、物资“三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刘颖 2022-07-12 09:11:13

内容提要:昨晚,市防办发布做好7月11日至12日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戒备,立足防大、防猛、防突发,上岗到位,逐级压实责任,做到预案、队伍、物资“三到位”,全力防范强降雨。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市防办发布做好7月11日至12日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戒备,立足防大、防猛、防突发,上岗到位,逐级压实责任,做到预案、队伍、物资“三到位”,全力防范强降雨。

  入汛以来,我市及上游地区强降雨多发频发。截至目前,全市平均降水量已达233.4毫米,较常年同期(97.6毫米)偏多1.4倍,土壤含水量逐步趋于饱和,遇强降雨极易产流形成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记者了解到,我市气象、水务、应急等部门密切与北京市、河北省联系,随时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多部门联合会商,科学研判汛情,严格控制河道、水库、闸坝等水利工程,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大清河、独流减河、青龙湾减河、潮白新河、蓟运河等客水入境河道沿线的静海、西青、滨海新区、蓟州、宝坻、武清、宁河等区强化河道堤防巡查,做好险工险段队伍、物资热备。

  在防汛排水方面,相关部门及时启动“一处一预案”,在低洼积水片、下沉道桥、轨道交通等重点部位预置应急排水、交通管控、物理隔离等设备,人员到位待命,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同时,多平台、多渠道、多层级发布雨水情信息,做到广而告之、家喻户晓,让各级防汛责任人、受威胁区域群众及时掌握预警信息,快速转移避险。雨情就是命令。我市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极端强降雨,自动启动预案和应急机制,果断采取“关停限避”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此次降雨过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