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聚焦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7-12 20:16:28

内容提要:12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专栏聚焦天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2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专栏聚焦天津。

  新华社刊发文章《天津: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文章分为转换动能创优势、绿色发展天地宽、改善民生暖人心三个部分。

  文章说,2017年,天津直面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挤水分、铁腕治污、化解过剩产能。与此同时,世界智能大会落户天津,智能科技成为天津现代产业体系的引领;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快速成长;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的支撑作用不断加强,如今,天津产业链正向高端化方向提速发力。

  2017年5月,天津集中整治取缔2.2万家“散乱污”企业;同年11月,天津开始对875平方公里湿地进行全面保护;2018年5月,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之间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正式划定,为京津冀东部再造一叶“绿肺”。

  天津连续6年将供暖时间延长到约150天,没让群众多花1分钱采暖费。每年年初,天津都会部署当年要着力解决的20项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2022年,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位列第一。“十三五”期间,天津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保持在75%以上。

  《人民日报》刊发文章《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天津篇章》,从坚守战略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人民至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牢记初心使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三个方面,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赋予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努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天津提前超额完成棚改任务,30万居民出棚进楼;精细化精准化实施20项民心工程;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落到实处。

  天津用心用力用情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建“向群众汇报”机制。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四个走遍”;构建高效能治理服务体系;推动“津治通”“津心办”平台在全市16个区全面贯通应用。

  《光明日报》刊发文章《天津:“引”“育”人才的港湾》,报道天津实施科技人才计划,加快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选拔,健全青年人才培养体系。累计选拔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006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55名、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240名。围绕重点学科、重点产业链和人才联盟,设置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7个、工作站277个。

  《经济日报》刊发文章《天津加快建设“双中心”城市》,从内贸提质升级、外贸结构优化、开放平台拓展三个方面,报道天津以崭新姿态加速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方面,将消费提质扩容作为扩大内需、引领增长的重要引擎,精心打造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另一方面,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12日在头条播出《走出新旧动能转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十年来,天津调结构、育动能、促转型,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用一场场新与旧的动能转换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局面。(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