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新能源产业“动力十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杨禹 焦阳 邵健雄编辑:李彤2022-07-12 20:27:00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打好新能源产业链的攻坚战。“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走进力神电池,来看看新能源的产业动力来自哪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打好新能源产业链的攻坚战。“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走进力神电池,来看看新能源的产业动力来自哪里?

  在参与今年的世界智能大会直播特别节目的过程当中,我就被一辆汽车所深深吸引,觉得特别惊艳,这就是很多朋友都熟知的,我们国家第一部纯太阳能汽车,天津号。它也是咱们天津首个揭榜挂帅机制来实现技术攻关的科研项目,您知道吗,这部太阳能汽车当中的电池组件,就是由我身边的,这个研发团队来负责研制的。

  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力神电池已经研发出了圆形、方形、超级电容器等五大类产品。最近一年,力神新开发出超过百款动力电池产品。在我手边的,就是通过企业的技术改造,在这个月刚刚投产的一款新产品,它的使用寿命是比原先提高了30%,它的单位质量的电量是提升了20%。

  凭借这款新产品,眼下,力神电池已经拓展到新能源汽车、风能及太阳能发电、储能系统等众多领域。今年上半年,企业的营收达到了36亿元,同比增长了30%,眼下,力神公司的订单也已经排到了今年年底,而持续的研发、扩产,离不开大量的人才作为支撑。

  2020年以来,天津先后了成立了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其中,最近成立的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承担了很多重大的重大的国家级和省级的智能制造的项目。

  正值毕业季,高新区人社部门,在力神增设了助企专岗,在用人对接方面提供配套服务。

  记者手记:在力神电池,我们看到员工逐渐从枯燥的流水线,解放到科研和创新中。而这些闪耀的海河英才、海河工匠,正是企业的核心财富。真金白银的政策补贴,开放多元的研发环境,让人才、创新、转化环环相扣,助力新能源产业链“动力十足”。(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