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风区:打造有品位的城市会客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慧华编辑:李彤2022-07-12 20:27:00

内容提要:1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河北区提出举全区之力打造意风区龙头增长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河北区提出举全区之力打造意风区龙头增长极。截至今年二季度,大意风区已经聚集了华为天津区域总部、国网天津电力等各类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63家,龙头作用日益凸显。河北区计划将意风区打造成为彰显开放活力、匹配天津发展、提升城市消费能级的城市会客厅,目前正在细化整体规划,形成以民族路、民生路为主轴,自由道、进步道、民主道为次轴的“两纵三横”的商业轴线体系,细分为时尚活力、品质奢享、艺术文化、国际商旅四个主题分区,其中,时尚活力区主要聚集餐饮、零售、文化创意等生活业态;品质奢享区保留意风区的原生空间和街区花园,通过精致的意风建筑,彰显城市品质生活;国际商旅区以意大利兵营旧址等标志性景点为核心,打造商业总部、科技创新空间;艺术文化区则是以梁启超故居、曹禺旧居、曹禺剧院为文化内核,形成特有的艺术文化片区。其中,曹禺故居纪念馆将在近期提升改造,以新文化空间戏剧演艺为重点,依托文物建筑,融入现代文化演艺手段,重现曹禺先生代表作中的经典场景,提供沉浸式主题演出。提升改造后,曹禺故居纪念馆还可以举办文艺活动、公益讲座、发布会等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