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覆盖大中小学 深化立德铸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雯婧编辑:刘颖2022-07-13 08:27:54

内容提要:昨天,我市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论坛。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我市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论坛。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王旭强调,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立德铸魂的核心内容,也是办好新时代思政课的首要要求。要抢抓我市成为“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要契机,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一学院、思政课是第一主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第一学科的地位作用,构建思政课引领示范、其他课程同频共振的课程体系,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教学方式,确保讲深讲透讲活,更加自觉地把理论武装的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要抓好课程体系建设的组织推动,做到统筹谋划、分类指导、强化保障、科学评价,有力有效开展学习研讨、培训轮训、集体备课等工作,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在大中小学全面覆盖、一体建设、相互贯通。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秦宣教授、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研究员分别作主旨报告,部分高校及区教育局负责同志研讨交流,各级各类学校700余人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