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小站司法所开展专题教育 助矫正对象回归社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倩编辑:靳永锋2022-07-13 09:19:52

内容提要:近日,津南区司法局小站司法所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集中教育。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津南区司法局小站司法所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集中教育。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全文,重点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组织的定义,讲明了参与有组织犯罪活动所需承担的代价,并列举大量典型案例,警示其勿要以身试法。随后,工作人员对司法所报告、外出、信息化核查等监管规定进行了强调,教育他们要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努力修复社会关系,争取平稳度过缓刑考验期,成为合格守法的公民。通过此次集中教育,社区矫正对象更直观地认识到了参与有组织犯罪和违反监管规定的严重后果,增强了防范有组织犯罪的意识,自觉远离犯罪,安心接受社区矫正,为顺利回归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