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部门提示 汛期降雨天气多 这些“不要”很重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波编辑:靳永锋2022-07-13 09:35:10

内容提要:市应急管理部门提示,汛期雨水天气多,市民防汛要记住这些“不要”。

天津北方网讯:市应急管理部门提示,汛期雨水天气多,市民防汛要记住这些“不要”。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或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掌握暴雨最新消息。不要在下暴雨时骑自行车、电动车,以防摔跤。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应下车到高处等待。

雷雨来袭时,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在户外空旷处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处。在户外躲避雷雨时,不要用手撑地,要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若在户外看到高压线遭雷击断裂,千万不要跑动,应双脚并拢,跳离现场。不宜快速开摩托、快骑自行车和在雨中狂奔。不宜在大树下躲避雷雨,不宜在旷野中打伞,不宜进行户外球类运动,不宜在水面和河边钓鱼、游泳、玩耍。

城市内涝时,不要在有积水的道路上行走。不要靠近有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缺失井盖的深井、地坑等危险区域。(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