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利用2年时间完成试点建设 4个旗舰级“名医堂”明年年底建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徐杨编辑:刘颖2022-07-13 11:03:35

内容提要:昨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将利用2年时间,采用“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的方式完成“名医堂”试点建设。依托区域医联体、重点学科专科医联体、专科联盟,“名医堂”建设分为旗舰、区域、基层三个层级。到2023年年底,试点建成4个旗舰级、16个区域级、30个基层级“名医堂”。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办医积极性,力争社会办“名医堂”占总量40%左右,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将利用2年时间,采用“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的方式完成“名医堂”试点建设。依托区域医联体、重点学科专科医联体、专科联盟,“名医堂”建设分为旗舰、区域、基层三个层级。到2023年年底,试点建成4个旗舰级、16个区域级、30个基层级“名医堂”。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办医积极性,力争社会办“名医堂”占总量40%左右,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于春泉介绍,“名医堂”是我市完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的一项探索。建设方案经多位院士、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等专家指导和论证后,基本形成以“优质化”“品牌化”“规范化”“智慧化”为原则,按照“医疗为主、产业为辅、辐射世界”的工作方针,结合名医团队专业优势和企业创新优势,打造医疗、康复、治未病、养生、新药研发等综合产业平台的建设方向。

  于春泉表示,我市名医资源优势突出,后续将出台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引导、鼓励我市名医以团队形式入驻“名医堂”,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