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和两地文艺院团奉献艺术盛宴 欢歌起舞迎盛会 津和同心创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莉莉编辑:付勇钧2022-07-13 23:16:13

内容提要: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新疆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于近日在津湾大剧院联袂推出了“欢歌起舞迎盛会·津和同心创未来”主题大型歌舞晚会。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获悉,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新疆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于近日在津湾大剧院联袂推出了“欢歌起舞迎盛会·津和同心创未来”主题大型歌舞晚会。

晚会以集体舞《充满爱的和田》开场,节奏欢快,热情洋溢。男女声二重唱《大美和田》、歌曲群舞《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器乐表演《幸福的日子》等节目,向观众生动展现了10多年来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的不懈努力与援建支持下,和田地区产生的巨大变化。女子群舞《红豆词》经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编排指导,首次引入新玉歌舞团的古典舞,成为津和两地文化交流、文化融合的典范之作。此外,两地艺术家还共同带来了器乐合奏《新时代的旋律》。集体舞《团结颂·在您伟大的怀抱里》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来津演出,是近年来新玉歌舞团派出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51名声乐演唱、舞蹈表演、乐器演奏等演职人员倾情演绎,诸多节目各具特色,受到天津市民的喜爱,演出现场反响热烈。新玉歌舞团还将走进我市西青区、北辰区进行交流演出。

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方伟表示,此次组织新玉歌舞团来津演出,一方面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文化润疆和津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力度,积极贡献天津文化资源;另一方面是为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同时,喜迎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津和两地同心协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