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再现苍穹!盛夏观月夜天文科普活动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付勇钧2022-07-14 01:22:47

天津北方网讯:7月13日,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天文学会结合2022年科技周活动举办“2022年第二期天文讲堂暨盛夏观月夜天文科普活动”。

“月球怎么来的?”“环形山的形成一是火山爆发,二是陨石撞击的结果。地球上为什么没有这么多环形山?”活动上,天津中学地理高级教师、天津市天文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阎为国为公众讲解月亮的知识,现场小朋友积极踊跃互动交流。

“嫦娥登月的故事代代流传,如今我们的月球车正在月面上行驶,解开了一个个月球上的秘密,我们制定了探月工程,我们下一步将要登月。”活动现场,连线了著名天文科普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我国的探月工程。

天津科技馆科普辅导员许文说:“因为今天我们可以观测到2022年最大最圆的月亮,所以今天我们做这场天文科普讲堂,来到现场的观众都是提前通过线上预约的,考虑目前是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控制现场观众不到100人。”

虽然“超级月亮”并不算罕见,但是今年的“超级月亮”出现在盛夏7月的傍晚,适合户外观测,又恰逢刚刚开始的暑假生活,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家长带孩子来体验观测活动。“我家孩子今年快9岁了,平时对天文知识就很感兴趣。看到活动后,我们第一时间报名,来参与一下科普活动。”市民黄华说。

科普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小朋友们还体验了天文望远镜观测活动,观看望远镜下真实的月亮环形山和地形地貌。(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