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街道“吹哨”治理流动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违停堵路 三方携手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杨编辑:刘颖2022-07-14 09:17:50

内容提要:“这条路本来就不宽,如果两边再各停一排车,中间预留的空间别说过汽车,就是行人通过都特别费劲,这让小区里的居民怎么出行?”家住南开区元都园小区的齐女士指着小区出口的一条路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这条路本来就不宽,如果两边再各停一排车,中间预留的空间别说过汽车,就是行人通过都特别费劲,这让小区里的居民怎么出行?”家住南开区元都园小区的齐女士指着小区出口的一条路告诉记者。

  齐女士所说的这条路与水上西路相通,是目前元都园居民出入小区的唯一通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路尚无路名,长约200米,宽约7米,基本可以满足车辆双向通行。齐女士说,一到节假日,很多去动物园游玩的市民就把车停在这条路上,给小区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居民诉求不能等,属地责任扛起来。属地街道南开区水上公园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吹哨报到”机制。南开交警支队与道路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来到现场,三方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据了解,该路为市政规划道路,未完工移交期间,主要由建设施工单位负责养管。

  “面对该路无路名、无执法权限等困难,我们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通力协作、压实各方责任。经过商议,我们先行在路口设立指示牌,安排综合执法人员每日到现场进行巡查、劝导,疏通停车秩序。交警部门加强巡逻力度,对接到的问题反馈,5分钟内安排警力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建设施工单位也积极拿出了解决方案,通过设立门岗等方式,规范车辆进入,保障小区居民出行顺畅。”水上公园街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刘毅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