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1700+m? 服务周边3000+老年人,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印象西岸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2-07-14 13:02:57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而打造“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载体建设无疑是其中重要一环。今年以来,河西区持续加快居家养老服务载体建设进程,7月12日,又一居家养老服务载体——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而打造“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载体建设无疑是其中重要一环。今年以来,河西区持续加快居家养老服务载体建设进程,7月12日,又一居家养老服务载体——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上午10:30,距离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午餐开餐还有一段时间,已有老人陆续过来咨询养老卡充值、会员卡积分换礼等活动。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目前,中心取消了堂食服务,仅供点餐外带。营业首日,中心安排了红烧比目鱼、苜蓿菠菜、蛋黄大虾等荤素菜品供老人们选择。11:00一过,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取餐。虽逢降雨天气,但前来点餐的老人依然不少。“我们的操作间明厨亮灶,菜品低油少盐,并严格把控原材料采购,保障食品安全。”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蒋庚欣说。

  据介绍,一楼除餐厅外,另设有便民服务区和文化活动区,包含爱心互助室、心理咨询室、书画室、电子阅览室等,今后将定期开展心理咨询、健康讲座、手工编织等文化娱乐活动,更好地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中心还开设了日间照料、短期托养等康养服务,在二楼设置了多功能助浴室、健身康复室等,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助浴、理疗等服务。

  作为街级居家养老服务载体,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达1700余平方米,可服务周边多个社区的3000余名老人,中心将逐步探索“医养结合”“住养融合”等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为周边老人提供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陈塘庄街党群服务中心养老专干张嘉辉说:“街道将广泛宣传,让更多老人了解、知晓中心职能,充分享受到福利和服务,安享幸福晚年。”

  目前,河西区共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5个,其中,街道级14个、社区级31个,总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形成全覆盖的“15分钟服务圈”。下一步,河西区将继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载体建设,并以此为依托实施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医养结合深化、智慧养老迭代、养老服务政策体系优化、养老产业促进、老年友好型社会推进等6项行动,推动载体布局更加完善、服务品质提升、市场化运营更加高效、智慧化建设迭代升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