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不得留作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7-14 16:21:28

内容提要:北京市教委近日印发《北京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指导手册》,明确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类中小学生等级考试、竞赛,不得留作业。

北京市教委近日印发《北京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指导手册》,明确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类中小学生等级考试、竞赛,不得留作业。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手册》所称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是指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取得教育行政部门办学许可,经民政部门登记,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线上线下道德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类培训的非营利性机构。

培训时间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 休息日及寒暑假

在培训时间上,《手册》明确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教学时间相冲突,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线下培训应在20:30 前结束,线上培训应在21:00 前结束。线下培训每节课不超过45分钟;线上培训每节课不超过30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10分钟。

应留存培训全过程视频记录 内容不得超标超前

对于培训材料,《手册》要求,内容科学准确,容量、难度适宜,与国家课程相关的内容应符合相应课程标准要求,不得超标超前。同时要求,培训机构应留存培训全过程视频记录。培训机构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类中小学生等级考试、竞赛,不得留作业。

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

《手册》还明确,培训机构的教学人员应当具有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无任教资格不得开课或进行招生宣传。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同时,校外培训机构专职教学、教研人员原则上不低于机构从业人员总数的50%。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每班次专职教学人员原则上不低于学生人数的2%。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