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停车场内频现清洁剂推销员 声称“勤工俭学”“医院允许的” 二话不说就擦车 医院到底管不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解菁编辑:靳永锋2022-07-14 16:45:40

内容提要:近日,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就医时,经常会遇到小商小贩向他们推销清洁剂。为此,市民不禁产生疑问:这些小商贩是怎么进来的?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像医院这样的公共场所把关应该更加严格,怎么会有推销人员私自进入呢?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就医时,经常会遇到小商小贩向他们推销清洁剂。为此,市民不禁产生疑问:这些小商贩是怎么进来的?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像医院这样的公共场所把关应该更加严格,怎么会有推销人员私自进入呢?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家人患病,他需要每周至少两次带家人到医院治疗,他就会把车停在医院门诊楼旁的停车场上。但最近每次他在车上等家人的时候,经常有人敲他的车窗推销商品。刘先生表示,自己最初就是礼貌地拒绝,但那些推销的人就是不走,站在你车旁边,还用手中的布给你的车门擦来擦去。“来医院的人不是患者就是家属,医院停车场内推销商品,还怎么赶都不走,医院也不管。”

接到刘先生反映的情况,随后记者驾车来到位于平江道上的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并将车辆停在了医院内门诊楼和第一住院部旁的停车场。当车辆停下不多时,一个穿着绿色T恤戴眼镜的年轻人敲了记者驾驶位置的玻璃,当玻璃降下后,这个年轻人立马从身后的黑色双肩包两侧的口袋里拿出一块布和一个瓶子,开始擦拭驾驶位置的车门把手。记者表示不要擦了,随后下车并询问年轻人是干什么的。这个年轻人告诉记者自己是大学生,暑期打工,推销一种清洁剂,可以擦拭掉车上的细小划痕。令记者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年轻人虽然不停介绍着自己的身份和商品,但并没有停下手里的擦拭动作,就在简短的聊天中,年轻人不仅擦拭了驾驶处的门把手,还给站在车下询问他情况的记者擦了一下鞋子,让记者猝不及防。当记者问道“你们在医院停车场推销商品,医院允许吗?”这个推销清洁剂的年轻人立马回答记者“医院知道”“医院允许的”,并不断从书包内掏出各种清洁剂进行推销。因为实在没有办法,最后记者只好锁车离开停车场。

大约过了20分钟,记者再次回到停车场,那个刚刚向记者推销商品的年轻人又站在了另外一辆汽车的旁边进行推销。与此同时,记者在停车场的另一停车通道上,还遇到了另外一个推销商品的穿着黑色T恤的年轻人,他们两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样的商品和毛巾。记者通过观察发现,这些背着黑色双肩包的年轻人,会在停车场内寻找车内有人的车辆进行推销,他们通常会敲司机位置的车窗,同时一边做自我介绍一边用手中的毛巾和清洁剂擦拭车门等,如果司机降下车窗,他们甚至会将手伸进车窗擦拭车内物件。采访中,一位在车旁抽烟的大爷告诉记者,“这些推销在这儿有一段时间了,要是车上有人他们就缠着你,给擦车门,让你买他们的东西。现在我等着家里人都不敢在车上呆着,省得让他们缠上轰不走,给你车擦来擦去,这么大热天怪着急的。”当记者从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离开时,那两名销售人员仍然在停车场内进行推销。

随后记者联系了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院办,一位自称姓佐的女性工作人员接听了记者的电话。通话中记者向工作人员提出了市民反映的在医院停车场有人推销商品纠缠购买,以及采访中销售人员自称经过“医院允许”等问题。院办佐姓工作人员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并表示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记者。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接到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任何回复,新报将持续关注此事。(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