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普查登记保护古树名木后备资源 树龄80年至100年树木 每木建档制定保护措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孙畅 2022-07-15 08:48:36

内容提要:从市规划资源局获悉,近日市规划资源局举行了全市古树后备资源调查技术培训会,拉开全市古树名木后备资源调查帷幕,树龄在80年以上接近100年的古树名木后备资源将进行普查登记保护。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规划资源局获悉,近日市规划资源局举行了全市古树后备资源调查技术培训会,拉开全市古树名木后备资源调查帷幕,树龄在80年以上接近100年的古树名木后备资源将进行普查登记保护。

  本次古树名木后备资源调查本月正式启动,分为摸底调查、外业调查、数据录入与成果上报3个阶段,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部外业调查,2023年3月底前完成后备库入库挂牌。本次调查范围为“树龄在80年以上接近100年的树木”,调查结果将全部纳入古树名木后备资源库。此次古树名木后备资源普查包括中文名、科属、树龄、树高、胸围、冠幅、生长位置等。通过普查,将全面摸清全市古树名木后备资源情况。下一步,主管部门将建立古树名木后备资源每木档案,制定落实相关办法和措施,保护珍贵的森林资源。(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