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开展燃气供热安全普法宣讲活动 燃气安全“百日行动” 普法宣讲进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张家民编辑:孙畅2022-07-15 09:19:08

内容提要: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加强社区居民对燃气供热知识的了解,进一步落实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及全市燃气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昨日,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普法宣讲团再次出发,为静海区禹洲尊府社区居民进行了燃气安全专题宣讲。

天津北方网讯: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加强社区居民对燃气供热知识的了解,进一步落实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及全市燃气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昨日,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普法宣讲团再次出发,为静海区禹洲尊府社区居民进行了燃气安全专题宣讲。

  宣讲团成员围绕燃气基础知识、安全用气常识和违规操作使用燃气造成的严重后果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为居民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单,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本次宣讲活动是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的一部分,市综合执法总队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普法宣讲持续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进社区”集中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社区科普讲座、发放宣传材料、播放燃气安全警示片、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送燃气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楼门、进家庭。

  据了解,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市综合执法总队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检查、问题复查等方式对燃气经营企业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监管,切实增强燃气经营企业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识,督促企业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落实到位,针对违法行为严格执法,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力,不断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