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六方面发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马明编辑:孙畅2022-07-15 09:19:09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河东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立足发展的优势和资源的禀赋,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河东力量。”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积蓄发展势能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河东区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河东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立足发展的优势和资源的禀赋,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河东力量。”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积蓄发展势能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河东区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表示。

  周波介绍,六个方面主要包括:坚持把产业培育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能,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瞄准信创产业、科技金融、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文旅产业等六大主导产业,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河东;坚持把空间优化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抓实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高科技园区运营水平,用好楼宇载体资源,盘活老旧厂房空间,引导一批科技研发、产品设计等“智能+科技”企业聚集发展;坚持把政策供给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保障,组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针对企业需求“精准施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用好本市35条稳经济政策措施和河东区稳经济20项举措,提升纾困政策实效;坚持把资本整合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助力,加快打造沿海河金融创新发展带,积极引进金融机构总部或区域总部,吸引核心金融科技企业落户;坚持把人才引育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推出“翔东计划”升级版,打造涵盖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创新激励、人才发展金融支持、人才发展机会支持等在内的“1+N”人才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体系;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工程,举办海河东岸创新沙龙、论坛等系列活动,活跃创新创业氛围、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高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据了解,河东区将围绕动力、产业、财税结构不断调结构换动能,通过协同发展、政策赋能、安排71个重点项目带动的方式,抓创新促转型,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将积极服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通过积极主动地“寻”、高质高标地“建”、各具特色地“添”、独具特色地“展”,不断带动消费增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