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将家风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 传承红色家风 涵养廉政清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田莹编辑:孙畅2022-07-15 09:19:09

内容提要:“警示教育展将家风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一步强化了参观者‘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七一前夕,在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后,区政协办公室党建科干部这样说道。

天津北方网讯:“警示教育展将家风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一步强化了参观者‘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七一前夕,在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后,区政协办公室党建科干部这样说道。

  南开区纪委监委以家风建设为主题倾力打造的这座警示教育基地,占地约1872平方米,由家国馆和化雨园两部分组成,包括《家国中华,璀璨千年》《家风明正,守望人生》《家国方圆,警钟长鸣》《风润南开,万家灯火》等主题展厅和“诗悦家风”“莲香清韵”“撇捺人生”等廉洁文化景观。

  基地秉持从历史观家风之意义、从内涵悟家风之启示、从警示思家风之训诫、从南开读家风之传扬、从文艺品家风之浸润的理念,通过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将诸葛亮、范仲淹等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周恩来、张太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构筑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内容呈现在观众面前,生动诠释了家风建设对于党、国家及每一个家庭的永恒意义。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揭示了贪腐滋生的原因及其带来的殃国祸家的恶果,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只有心怀敬畏,方可慎始敬终、家圆人圆;唯有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传家长远。场馆还融入声、光、电等元素,增加了“科技范儿”,让参观者多维感受,强化学习教育的效果。

  “依托警示教育基地这一优势资源、特色资源,区纪委监委着力在家风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上下功夫,积极在全区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力争以家风‘小切口’做实廉洁文化建设这篇‘大文章’。”南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