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警方迅速出击抓获5名嫌疑人 48小时打掉“跑分”团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吕献峰编辑:孙畅2022-07-15 09:18:48

内容提要:从接预警线索到抓获犯罪嫌疑人仅用48小时,近日宁河警方迅速出击,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天津北方网讯:从接预警线索到抓获犯罪嫌疑人仅用48小时,近日宁河警方迅速出击,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近日,公安宁河分局接到反诈平台预警线索:宁河区人韩某名下银行卡涉嫌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办案民警在对涉案银行卡进行分析调查的过程中发现,宁河区可能存在一个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洗钱(“跑分”)的犯罪团伙。

  该分局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展开侦查。其间,专案组民警围绕韩某的活动范围、日常交往等方面开展大量侦查,最终锁定一个以外省市人员李某玉为首的洗钱团伙。该团伙成员反侦察意识较强,一般都无固定住所,以日租房为落脚点,进行刷卡洗钱时均在一辆商务轿车上操作,便于逃窜。在初步查清违法事实的基础上,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展开收网行动,一举将主犯李某玉及其他4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经审讯,5名嫌疑人对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洗钱、从中抽取佣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至被抓获时,该团伙资金流水已达150余万元。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