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家单位配备法律顾问2204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清编辑:李松达2022-07-15 10:11:20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69家单位(含各级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建立了法律顾问制度,配备法律顾问2204名。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69家单位(含各级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建立了法律顾问制度,配备法律顾问2204名。

市委、市政府把法律顾问工作纳入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下大气力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党政机关法律顾问队伍。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联合印发文件,明确法律顾问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各级党政机关结合实际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促进法律顾问工作依法规范开展。市委依法治市委对25个市级政府部门和16个区进行重点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督察督办考评保障任务落实。

明确依照有关规定应当听取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法律意见而未听取的事项,或者法律顾问、公职律师认为不合法不合规的事项,不得提交讨论、作出决定;对因工作重大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或者严重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